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促就业,踔厉奋发建新功——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在实验楼306,智能科技学院开展了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禹锌主持,学院院长徐鸿雁、党总支书记常荣、副院长陈婷和陈小宁、各系部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IMG_2210

会议现场

IMG_2197

李禹锌发言

会议伊始,李禹锌对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她结合详实的数据,对全校各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横向与纵向的多指标比较分析,展示了我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就业整体差异。她指出,招生、培养、就业三者构成了一个紧密相连的闭环,必须高度重视这一闭环的每一个环节,提升培养质量,以促进学生的顺利就业,形成良性循环。

IMG_2203

陈小宁发言

随后,陈小宁详细阐述了毕业论文完成及查重情况。她指出在论文指导过程中,论文指导老师过程性指导对于提升学生论文质量至关重要,指导老师们应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研究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此外,她还对接下来的一系列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毕业论文抽检、毕业论文答辩以及论文推优等相关事宜,以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学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IMG_2213

徐鸿雁发言

接着,徐鸿雁针对毕业和就业问题进行了讲话。他表示,要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主动面对毕业和就业的挑战。徐鸿雁强调,学生的积极参与是确保毕业工作顺利进行和顺利就业的关键因素,学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提供就业指导、举办招聘会等,来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帮助他们顺利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IMG_2232

计算机工程系主任郭进发言

IMG_2239

综合办主任陈倩发言

紧接着,各系部主任纷纷就毕业与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们说到,同学们应该积极提升自身的就业意识和自主学习意识,主动了解就业市场,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未来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和挑战。此外,就业指导老师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在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积极助力提高就业率。

IMG_2243

常荣发言

最后,常荣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对于就业工作,我们必须提前进行预判和研判,以结果为导向,同时也要注重过程管理,确保每一步都稳健而有力,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学院的一项任务,更是关系到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因此,我们要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就业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教师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也为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各系部要全员聚力、齐抓共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担当,全力打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实现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智能科技学院:唐学琦

初审:陈倩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4年3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