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师资队伍建设
中心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07    阅读:

1.严选实验中心负责人

由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长期致力于实验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教师担任实验教学负责人。中心主任徐鸿雁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近10年来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深受师生好评;担任全国高校大数据联盟教育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持并参加完成各级教学科研项目9项,其中教育部高教司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署名发表EI、核心等各级期刊论文10余篇,分别于2012年、2014年、2015年获得校、市、省三级“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计算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2019年荣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德标兵;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在2015年第三届发现杯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科研实践经历,对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实验教学都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2.高标准引进教师

对于新进教师,要求教师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把实践经验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指标来考察,以便于为实验教学提供丰富的师资力量。根据学院的这一指导思想,中心师资队伍建设采用了“双师双能型”模式。在招聘教师时引入大量的企业高级人才,有效解决大学教育与行业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接轨问题。根据学校《“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实施细则》,项目立项以来,本专业共有18位教师成功申报为“双师型”教师,其中A级6人,B级8人,C级1人,D级3人,占比64%。学院鼓励教师承担企业合作开发科研项目,通过与企业合作与交流,提升了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教育能力,实现专业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建设期间,本专业共有6位教师参与学院智能体育测试项目建设,通过一线科研实践的锻炼,提升教师能力。

3.多方面师资培养

(1)新教师培养:由学校教学督导处牵头,定期组织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岗位职责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建立学院导师制帮扶培养机制,采用传帮带模式,为每位新任教师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做指导教师,具体负责指导新教师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师风师德、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培训,通过这种师徒结对的形式,既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又可以使师徒在教育、教学中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2)骨干教师培养:通过开展针对性强的专业培训和创设岗位技能提升平台的方式,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鼓励教师参加各级教学竞赛,让骨干教师承担“一对一”师带徒任务,定期进行听课、开展教学研讨等活动,同时加大选派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和研讨的力度。

(3)老教师培养(入职10年以上):通过组建项目团队,在教学科研和产教融合方面开展有实效性的研究和实践,使名师和专业带头人发挥核心带动作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