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整体概况
智能应用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18-05-05    阅读:

秉承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的办学理念,学校自建校以来就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结合应用型高校转型,学校更加重视各学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形成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协同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良好模式。智能科技学院不断学习和凝练先进的实践教学理念,并逐渐形成具有特色的阶梯式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组建了优秀的实验教学师资队伍,逐步配备和完善实验教学设备,改进实验教学环境。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智能+”的办学特色也日益鲜明,针对各专业独自承担课程所需实验资源难以共享的问题,2015年9月,智能应用实验教学中心正式组建,形成了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基础,辐射和服务于全院各专业实验教学的以点带面新模式。学院根据专业特点搭建了阶梯式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并且形成了“两大平台、三个阶段、四种类型”的实验教学模式。两大平台包括以软件和硬件开发技术为主的实验教学平台,以智能应用开发为主的实训平台;三个阶段包括基础认知性实验、综合应用性实验、研究创新性实验;四种类型是指所有实验项目按照验证型、设计型、应用型、创新型实验四种类型进行设置。通过“两大平台、三个阶段、四种类型”的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为将学生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训练,不仅在各级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就业学生也得到了单位认可,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充分反映了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