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

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智能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是与达内科技集团校企共建专业,借助校企双方优质资源致力于智能系统与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思维方法,能从事信息系统、控制系统、智能终端等设备平台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产品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报考智能科学技术相关的研究生专业。

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企业级软件开发、移动应用开发(Android/iOS)、智能信息处理及智能制造等专业知识和能力,掌握计算机通信与智能传感器信息处理技术,具备创新思维和创新应用能力,能够基于终端智能产品进行系统集成和分布式开发,熟练运用数据融合等新型应用技术的高层次软硬件的应用开发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智能制造、智能终端和智能电器相关企业中,从事智能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信息融合等工作;可在国内外标杆IT企业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项目架构等工作,也可在政府信息部门从事IT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工作。

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聚焦大数据时代机器学习的研究与应用,基于“产教融合”的思路,结合ORACLE、MICROSOFT等国内外商业智能标杆企业的产业实际需求,通过企业级案例分析和实际项目的锻炼,培养具有信息时代创新意识,具备企业级大数据平台建设、分析和应用实施能力,兼有深厚经管知识架构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知名IT企业从事开发实施工作,企业级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项目实施与管理工作,大型企业信息咨询服务工作,也可在政府、事业单位、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信息顾问和金融信息化管理工作,学生也可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自主创业。

四、数字媒体技术

本专业侧重于智能媒体技术与互动媒体技术的应用,并致力于为品牌宣传、商业策划、新闻传播、在线课程等媒体领域提供技术支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先进的媒体设计理念、熟悉数字媒体产品设计流程、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基础理论、拥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产品制作能力,技术与艺术并重,兼具设计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在线课程产品设计、数字媒体产品策划、媒体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影视、娱乐游戏、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媒体行业,以及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其他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企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开发、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与数字媒体开发,也可从事科学研究等工作。

五、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掌握物联网设计开发技术、传感器与传感网络技术、自动检测与嵌入式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等物联网相关应用技术,能够在物联网系统设计和产品应用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和管理及规划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IT企业、金融行业、经济服务行业、教育机构、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感知设备和传感器网络系统以及相关软/硬件、综合应用等方面的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系统集成、运行维护、项目管理等工作。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计算机信息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能力,并能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同时具有完整的财经和管理知识架构的大数据分析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咨询管理机构、科研、教育、电子商务企业、大型零售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与挖掘、决策支持、情报分析等工作,能够胜任数据分析师、数据库管理员、企业大数据管理及分析、网络营销等职位。

二、软件技术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完整的软件项目开发流程和项目管理技术,掌握互联网应用系统的开发及设计技巧,熟悉主流软件开发平台,能够胜任基于互联网的应用系统开发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IT企业、金融机构、教育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各行业企业IT部门从事网络软件的开发、测试、维护、前端制作、系统管理、数据库管理、大数据开发、云计算运维等相关工作,胜任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游戏开发工程师、云计算运维人员、网站开发、网络营销、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IT项目运营、产品经理、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工程师等职位。

三、移动应用开发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基于移动设备的软件设计、编码、测试和运营,熟悉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开发完整流程,具备独立进行项目开发和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基于Android和IOS平台的软件开发、设计、测试和运营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IT企业、金融行业、教育机构、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企业IT部门从事基于Android和IOS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UI设计、软件测试、手机游戏开发、移动Web设计、项目运营、大数据开发、云计算运维等工作,能胜任Android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移动Web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手机游戏设计师、云计算运维人员、产品经理、IT项目运营、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工程师等职位。

四、信息安全与管理

本专业聚焦于计算机互联网与信息安全技术的交叉融合领域的应用,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进行网页前端设计开发、网络设计与布线,以及网络安全配置与维护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信息安全相关领域从事信息系统安全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信息安全产品的集成、信息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服务、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能够在互联网相关领域从事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云计算运维、网页设计与开发、多媒体制作与编辑、中小型网络布线组网、企业级数据库及服务器、网络相关设备的配置与维护工作。

五、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本专业聚焦于嵌入式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方面的应用。旨在培养学生在嵌入式领域进行软件开发、软/硬件测试、系统维护等方面的技能,培养嵌入式软件开发、产品测试、技术支持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智能手环、穿戴设备、车辆导航、家用智能电器、机器人、无人驾驶技术等嵌入式技术的应用项目设计开发、产品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