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筑科教融合新生态,共育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学校领导赴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指导,致力于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勋,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陪同绵阳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申泽等一行,到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访问,双方就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科技研究与产业实践等多方面内容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未来的产学研合作勾勒了新的蓝图。

50446321d44a150e5ffc5ad8341235b

参观大艾机器人生产设备

访问中,袁勋一行详细参观了大艾机器人的研发和生产设施,并与公司团队就如何有效结合学术研究与实践教育展开了广泛讨论。此次交流旨在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

在交流中,徐鸿雁强调了学院对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学院正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使学生能够掌握前沿技术,并将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竞争力,更是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石。申泽表示,本次合作是学校、政府及企业三方共同推动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里程碑,这一合作模式不仅有助于科研与技术创新的推进,也将为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展望未来,西财天府学院、绵阳科技城新区与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将在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创新纪元。这一校政企三方联动的合作模式,将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共同培养具备应对未来挑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科技发展与教育创新共谱新篇,共同书写辉煌的未来篇章。

智能科技学院:毕又文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4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