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共谋发展新篇——学院领导深入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高等教育政策,3月7日,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党总支书记常荣带队,综合办主任陈倩、教师赖正喜、古波随行,前往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深度调研与交流。戒毒所副所长粱彬、教育科科长左潘等领导参与接待。

e0de62af26b98ccc13eda2c51a75282

参观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302c36ffe28935256f050cb0101ed17a_

参观禁毒展览馆

在戒毒所教导员米洋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康复训练中心、心理矫治中心以及禁毒展览馆,米洋详细介绍了戒毒所的收治工作现状、当前的禁毒形势以及毒品滥用的新特点。双方围绕毒品预防、禁毒宣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左潘展示了戒毒所引进的无人机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监测戒毒人员分布情况,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双方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无人机、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戒毒所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展开了热烈讨论。

6047480f1ea56d8e4e49d80823d3ecd

参观无人机系统

最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交流与培养、智慧监所建设以及智能穿戴行业未来发展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粱彬表示,戒毒所高度重视与高等教育的合作,希望借助学院在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社会输出更多高质量人才。徐鸿雁表示,学院将加强与戒毒所的合作,以项目为纽带,共同开展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探索与戒毒所合作开展运动监测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5e9cf601c11961a8b545408b3e0992e_

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戒毒所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与更多社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学校的“新工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能科技学院:毕又文

摄影:古波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4年3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