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乐聚机器人到访绵阳数字产业经济研究院开展学院产教融合磋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
    

 

为深化产业与教育的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实践结合,3月5日上午,绵阳数字产业经济研究院接待了乐聚机器人总经理黄珍祥等一行代表,共同探讨产教融合的发展前景与合作机会。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小宁、信息媒体系主任李化及研究院副总林志强热情接待了到访团队,并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IMG_256

会议现场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准备和支持学院即将申报的机器人工程专业,旨在构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会议上,徐鸿雁对乐聚机器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以及教学科研成果。乐聚机器人的代表则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技术实力和在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方面和高校合作的案例,并表示公司有着丰富的与高校合作的产教融合经验。

在讨论过程中,徐鸿雁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的不断进步,机器人工程已经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为此,学院将着重于两个方面的发展:首先,课程建设要全面服务于学生就业。徐鸿雁强调了课程设置的重要性,要求紧跟产业发展的步伐,不断优化和更新课程内容,确保学生能够掌握最新的技术和知识。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供更多的实验和项目实践机会,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其次,学院将开展智能康养行业特色转型。徐鸿雁表示,智能康养是一个充满发展潜力的领域,机器人技术在其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学院将与乐聚机器人等企业合作,深入研究智能康养领域的需求和技术,开展相关课程和科研项目,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在会议的互动环节,与会代表们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产学合作,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促进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

会议在融洽、务实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致力于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智能科技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智能科技学院:柳青

初审:唐学琦

复审:陈婷

终审:常荣

2024年3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