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受邀参加CCF YOCSEF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共同驱动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

4月11日,CCF YOCSEF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共同驱动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会议在西南科技大学MBA报告厅举行,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小宁和陈婷、工程认证办公室主任李化、智能应用系主任罗文佳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合影照片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协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全国包含成都在内一共有27个分会场,本次成都分会场活动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

高校人才培养是高校事业发展和提升办学实力的关键,是长期性和系统性工程。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明确了未来高校本科专业建设方向,促进高校聚力本科人才培养,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对于推动我国高校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特别是深入融合国际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以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为“双核”引擎,全力推动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当前高校办学育人的核心内容。

本次在CCF YOCSEF成都“走进西南科技大学”活动中,国内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权威专家做了“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面向产出的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主题报告,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工作经验,获得了与会人员赞同和好评。

智能科技学院:罗文佳

责编:苟明娇

2021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