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信息媒体系教师参加BI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师资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

全球企业都在加快对数据的管理和使用,商业智能(BI)平台成为辅助企业决策、助力企业转型的关键环节。4月10日-11日,智能科技学院信息媒体系教师陈婷和褚福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BI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师资在线培训。BI平台旨在为企业决策提供高效支撑,可为用户提供直观的拖拽式操作和流程化、可视化建模界面,内置的机器学习算法降低了机器学习的使用门槛。

培训现场

培训会议首先分析了从信息化到AI化的社会变革发展,从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剖析了大数据时代培养人才具备数据分析素养和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展望了BI(商业智能)和AI(数据智能)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新职业—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预计2025年前大数据人才需求仍将保持30%-40%的增速,需求总量在2000万人左右,数据分析人才是市场上迫切需要的高端型人才。

随后,依托思迈特软件平台,以汽车行业数据分析为例,完成从BI平台入门与数据准备、数据获取需求与分析探索、数据可视化方法论学习、可视化大屏设计实现的完整流程。

实训项目制作可视化大屏

数字时代不仅带来了物质世界运转方式的改变,也改变着企业的商业模式,这种变化源于数字化对价值创造、信息传递和分享方式的影响。希望有更多的学子能积极加入西财天府泰迪智能工作室,提升自己的数据技能。

智能科技学院:陈婷

责编:苟明娇

2021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