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信息媒体系参加1+X新媒体运营、网络直播技术证书线上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1+X证书项目开展,3月27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信息媒体系教师通过直播参加了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新媒体专业群提质培优与学生就业、《新媒体运营》《网络直播技术》1+X证书项目”说明会。

会议开幕式

会上,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作首先做主题发言,介绍了现阶段社会新媒体产业发展趋势,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鲍泓,讲到,《新媒体运营》《网络直播技术》证书的实施可以有效引领职业院校数媒专业人才培养及社会输出,并做出详细剖析。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盛洪宇,就双高院校新媒体专业群提质培优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赵欣教授讲授《新媒体运营》与数媒专业课证融通

随后,会议围绕学生就业,讲述了新媒体运营、直播营销等多岗位人才在当下社会的迫切需求,以及1+X证书对学生就业的赋能。接下来,会议解读了《新媒体运营》《网络直播技术》证书标准及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会人员了解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有关政策、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有关技能等级证书的信息发布、解读,促进学院及学校对《新媒体运营》1+X证书的了解,进一步推动多元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智能科技学院:郑茗桓

责编:苟明娇

2021年3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