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

4月16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主讲人由智能科技学院教师赖健琼担任。

讲座现场

讲座中,赖健琼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据挖掘及数据挖掘的作用,紧接着讲述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金融等领域的应用。讲座最后,赖健琼以航空公司客户价值分析为例,深入浅出地进行案例讲解,让同学们真正走进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挖掘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在数据挖掘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等研究方向的一些经验。同学们也在讲座中对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此次讲座主要是引导同学们多关注和学习当前比较前沿的技术,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未来的职业进行合理规划。

智能科技学院:赖健琼

责编:苟明娇

2021年4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