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案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

4月9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案例”专题讲座,讲座对大数据在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运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讲人由智能科技学院教师褚福银担任。

讲座现场

讲座中,褚福银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相关背景。大数据是社会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处于信息化进程的新阶段,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到社会领域的各个方面,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发展。随后介绍了大数据特点,同学们对大数据有了深刻认识。接下来,褚福银在大数据应用案例讲解部分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在环境、电商、交通、医疗、农业、旅游的可视化效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以及目前主流的应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同学们也在讲座中对大数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大数据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多关注当下计算机前沿领域技术,针对性学习,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智能科技学院:褚福银

责编:苟明娇

2021年4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