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2    阅读:

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中心针对实验教学的各个环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目标清晰,载体明确,如图所示。具体内容如下:

实践教学体系核心环节及考核标准

(1)基础性实验主要考察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以及,应用课程知识点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基础性实验报告必须有实验过程描述、实验结果截图、问题及问题解决方法、学生实验能力评价4部分,每部分必须有指导教师评分;

(2)综合型课程设计主要考察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性设计型实验,必须有实验前的设计报告,每次实验工作的详细记录、阶段性成果描述,阶段性指导教师评分,教师指导记录,学生表现记录,最终结果和综合教师评价。所有阶段性资料必须完备,缺失的部分要按规定扣分;

(3)实训课程主要针对企业项目还原生产和设计过程,除了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还需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等;实训课程针对一个项目,每次项目进展等工作要有详细的工作记录,每次的教师指导记录,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记录,阶段性成果,项目结束时,不管成败都要有总结报告。

(4)毕业实习在实训基地或者学生签订的实训企业开展,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能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毕业实习部分,学生必须提交完整的实习记录,实习单位每周提交一份学生具体实习表现评价表,实习结束后由实习单位为实习报告签字盖章并给出实习分数。

(5)毕业设计是学生毕业就业前的一次综合能力培养提升和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机会,学生也可以结合专业前沿开展相应的自学和研究应用;毕业设计按照学院规定,应具备毕业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需求分析报告、论文纲要、中期检查报告、论文查重结果、教师指导记录、答辩过程记录和答辩结果记录表等文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