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智能科技学院视察智能体测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体育教学与信息化管理,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深入产教融合,智能科技学院在学校的安排部署和鼓励下成立的智能体测项目组,着手智能体测设备的研发工作,全力为在校学生体能测试服务。2021年7月1日,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袁勋 苟兴才 刘强、体育教研中心副主任卢鹏飞在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的陪同下来到绵阳校区实验楼一楼视察体测项目组工作,充分肯定了智能科技学院体测项目工作。

校领导视察智能体测项目

2018年5月,智能科技学院成立智能体测项目组;2019年7月第一套智能体测设备完成测试并投入使用;2019年10月第二套和第三套智能体测设备交付成都东区、德阳校区和绵阳校区学生体能测试使用。在历时三年的每一天里,项目组全体成员齐心合力,从最初的雏形到多次迭代版本,每一步都有项目组成员的付出与努力。同时,整个项目运行过程也体现了智能科技学院项目组教师的敬业。智能科技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智能体测项目组教师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学生学习实践相辅相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智能体测产品的研发过程中,项目组取得了多项成果,经过及时整理和申报,已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八项软件著作权。

在现场,徐鸿雁从引体向上测试设备开始逐一介绍所有体测设备。他讲到所有设备均采用无线通信技术,软硬件系统集成度高,测试结果通过4G无线通信实时传输到数据中心,并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标准数据格式存储、上报,这让现场的每一位领导都十分满意,解决了我们日常教学工作中学生体能测试数据上报难的问题。

随后,校领导依次了解并亲自体验了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身高体重、短跑、肺活量等多个项目的测试原理及测试过程,对每个项目都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赞扬。

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亲自体验坐位体前屈项目

副校长袁勋体验终端一体机使用流程

现场合影

最后,领导们对体测项目的进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一方面继续优化产品性能;另一方面抓住机遇,准确定位市场需求。

智能体测项目在解决学校自身需求的基础上,现已将产品进行了多次迭代和更新,准备投放市场。智能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力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再结新果。

智能科技学院:苟明娇

2021年7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