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说:罗仁逸——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

 

【编者按】担是肩挑,当是承受。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在百年大党光辉历程的长河中,“五四”精神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在西财天府学院有着许多优秀青年,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理想点燃青春,勇于创造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智能科技学院本期“青年说”栏目讲述了其中这样一位积极进取、刻苦创业的早为青年。

【人物介绍】

罗仁逸,男,现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2017级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4班,现为加速云公有云负责人。2017年06月被评为“十佳学习标兵”;2017年06月被评为“共青团先进个人”,2017年06月被评为“团总支、学生会最佳宣传人”;2017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01月被评为 “三好学生”;2018年06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助理”;2018年09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年11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20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罗仁逸认为青春需要大胆去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刻。

 

罗仁逸

选择——奠定一切的基石

罗仁逸谈到,他之所以选择就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被学校的官网界面所吸引,与其他学校相比,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官网做得更加精美,彰显的校园文化引擎自己将此处作为梦想的出发点,便坚定了他选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决心。在选择专业时,他将各个专业进行横纵向对比,并且因为自己对计算机专业本就很喜欢,最终选择了计算机专业。而在进入学校后,遇到了令他受益良多的老师,使他更加努力学习,也让他明白了“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的真正内涵,这些老师不仅在专业学习上为其传道授业解惑,在生活、做人做事上也为他指点迷津。

罗仁逸浏览学校官网

转折——更进一步的机会

罗仁逸回忆往昔,他认为自己做出专升本的选择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决定。他之前在学校成都东校区学习,专升本之后转到绵阳校区。在这里,他遇到了他的良师,老师和蔼可亲,对待他像对待朋友一样亲切,让他很享受这种与老师相处的氛围。一位重要的引路人——刘强老师,不断鼓励他进行研究学习,罗仁逸不负所望地把“云计算”这份试卷交出了合格答卷,并将其应用于后来的创业之中。

罗仁逸备考专升本

创业——目标实现的杠杆

罗仁逸表示创业第一点就是要选择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这样才知道自己的努力该用在什么地方。选择时要将当今社会的市场趋向和自己的喜好所长相结合,抓住社会市场趋向和风口,创业就会受到市场的推波助澜,并且结合自己的喜好与长处,可以让自己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更长更远更轻松。罗仁逸说,因为自己很喜欢现在做的事,所以在平常人看来很枯燥的研究,他却把它当作“游戏”一样,使自己并没有多少疲惫之感,更多的是工作过程中的享受和自己获得成果时的喜悦。

罗仁逸在创业公司工作

成长——青年精神的涵养

罗仁逸表示自己在大一下学期就成立了公司,不过大一大二的他做事不够冷静,急躁并且幼稚,导致刚开始经常碰壁。在后来进入社会之后,他明白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很多事情的完成需要一个过程。他提到在创业阶段和公司运转过程中,在与不同企业打交道时,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还要注重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作为大四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罗仁逸谈到,非常感谢在天府学院从专科到本科的五年,一路成长,一路收获,用实践涵养新时代的青年精神。

罗仁逸在江苏徐州电信数据中心出差

【青年寄语】

人类的每一次变革与更新,数字技术都在指引着我们未来前行的方向,孕育着人类文明的日新月异,计算机科学为创造未来数字生活而生。我们专业从不缺乏创新,只要敢做、敢当、敢闯、敢为,大学也从不缺少试错机会,按照老师的引导、自己的想法,绘画人生篇章。

附:罗仁逸部分成果证书

 

“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优秀学生助理”荣誉证书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杨雨荷、吴东洋

责编:苟明娇

2021年5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