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第十二届全国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

 

12月6日,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院长助理陈小宁、陈婷,信息媒体系主任李化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参加了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业委员会、全国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组委会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第十二届全国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委会主任张刚主持。

              IMG_0722(20201208-154153)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教授作《建设一流专业培养高质量水平人才》专题报告,报告从宏观上分析了目前我国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结合工程专业认证,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思路。

随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何钦铭作《“四新”背景下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及通识型课程的新探索》报告,报告探索了新形势下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内容设置及课程体系设置,引领大家在“四新”背景下结合自身情况思考如何进行课程设置。

              IMG_0724(20201208-154714)

何钦铭作报告

接下来,张刚结合企业实际开发需求,在《学校的程序设计和企业的软件开发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报告中,以案例形式论述了学校的程序设计语言应该如何与企业实际需求接轨。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教授内藤昭三、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中科院计算所高级工程师张广军依次作了《新冠疫情下如何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学堂在线一体化平台+资源助力混合式一流金课建设》、《口袋里的实验室产品与技术研究》报告。最后,张刚作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委会》工作报告。

              IMG_0725(20201208-154756)

内藤昭三作报告

此次会议更好地推动了计算机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实施“四新”、“双一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探索新形势下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探讨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对计算机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的影响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智能科技学院:李化

责编:苟明娇

2020年12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