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使用规定 >> 正文
智能应用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使用规范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

1. 实验室正常开放时间除了学校规定的上班作息时间外,晚上开放时间为晚8:00到22:00(星期五晚上及星期六、日、节假日关闭)。

2. 凡借用仪器设备可向保管人借用,用毕即归还。常期借用不还者视情节轻重将暂停其继续使用,直至经济处罚。借用仪器期间,仪器损坏应分清责任,并负责修理,无法修复的要照价赔偿。

3. 实验室任何设备,未经允许不得任意动用。

4. 未经保管人同意,不得任意将所借仪器拆卸或携出实验室外使用。

5. 专业实验室中,不得从事于专业实验室无关的项目和活动,不得在专业实验室内游戏嬉戏。

6. 进入专业实验室须保持安静,说话小声,严禁上网看视频,玩游戏。

7. 要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爱护公共卫生,保持各室整洁。不得在实验室内吃东西,不得乱扔废纸、污物,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不得向下水槽乱扔茶羹及其他废弃物。每天下班前要清扫现场。

8. 实验室内不得任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除,临时有用的物品要堆放整齐。

9. 进实验室必须衣着整齐,不得光膀或穿拖鞋进实验室,不得将与实验室无关人带入实验室。更不得用本室仪器设备和药品为室外人员做实验,如若发现,实验室有权处罚当事者。

10.实验室内不得吃东西和抽烟,工作时间不得在实验室内聊天、会客、带小孩。

11.凡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违犯实验室规章制度(含各分室制订的制度),实验室有权进行批评教育以及经济处罚。

12.要逐步建立学院实验室评估制度。按照实验室的基本条件、管理水平、投资效益、实验室特色等方面的要求制定评估体系,定期进行评估检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