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使用规范 >> 正文
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

一、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研的场所,为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 实验前必须明确实验教学的目的、步骤和方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验。三、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教师和技师的指导。

四、爱护实验仪器设备,不许乱拆仪器设备。节约电、电子器件、耗材等。

五、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实验,对所用设备必须进行认真检查,经指导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接通电源,启动设备。

六、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首先切断电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属责任事故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处理。

七、未经许可不得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实验室。

八、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喧哗、吃零食、随地吐痰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应保持实验室整洁、安静。

九、实验完毕后,须将仪器设备、器材工具归放原处,及时关闭水、电、气、窗,清理实验场地,经实验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

十、本守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