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人员制度 >> 正文
系统开发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

一、根据学院的实际需求,对学院使用的各个应用系统进行配置及调试,使其能满足学院各个部门的使用需求。

二、负责全院教职员工的账号及个人信息管理,包括开户、修改、暂停、注销及恢复等;根据各部门人员的管理和使用为其在系统分配相关权限,并定期检查和维护由于人员变动造成的权限和功能断层,并提醒其负责人及时分配对应管理人员。

三、为系统的使用制定使用说明和使用流程,保证系统在满足学院业务需求的同时,保持数据上的统一和完整性。

四、为学院提供各种扩展的数据查询、统计服务,并根据查询、统计的要求提出对应功能模块的需求设计,经各部门审核评定后在系统中添加功能模块。

五、负责对学院各类信息及应用系统的数据制定数据备份策略,并定期的检查其备份情况,保证数据的安全。

六、定期升级各个信息系统所在服务的防护软件,清理系统垃圾数据,保证系统高效安全的运行。

七、制定数据恢复策略,并根据各业务部门的需求,对误操作,使用不当等不规范行为造成的数据错误和丢失进行恢复。

八、做好系统优化,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及各个业务部门的使用习惯,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使其能跟好的满足学院业务变化的需求。

九、根据学院业务变化及新要求,进行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到编码实现的二次开发;根据学院新的业务需求和拓展业务进行新系统的分析、设计和开发。

十、根据第三方提供的业务接口,进行开发,使第三方系统能准确高效的接入学院的各个信息系统。

十一、根据系统的使用情况,为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对原有模块进行数据结构的重构和代码重构。

十二、在学院需要进行大量数据和复杂业务操作的时候(如:新老生报道注册、选课等),配合业务部门进行业务流程和数据的监测,保证业务流程的完整性和数据的有效性。

十三、在系统进行迁移和升级时,监测系统各个功能模块的运作情况和数据流的完整性,保证系统在升级后不影响业务部门的使用和历史数据的完整性。

十四、在系统增加新功能模块和与第三方系统进行对接时,保证新增功能和第三方接口不会产生影响系统运行的脏数据,保证数据的有效性。

十五、根据各个系统提供商的组件、补丁(如金窗组件、JDK等)升级,对系统进行相应的升级和补丁升级。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