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人员制度 >> 正文
网络维护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11    阅读:

一、负责全院主干网的规划建设及网络设备的配置、调试和维护等。

二、制定学院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方案。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确保校园信息网络的设备完好、线路通畅。

三、负责校园网的安全管理,制定并实施校园网络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监测和防范,确保校园网的网络安全。

四、提供校园网络用户入网的登记、管理、咨询、指导等服务。

五、负责校园网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实施,包括主干光纤接入和楼宇综合布线;负责校园网优化升级改造的具体实施。

六、负责校园网出口接入线路和设备的维护,确保校园网出口畅通。

七、负责监控整个校园网的运行状况,及时根据网络运行情况优化配置。

八、负责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做好用户的登记工作。

九、负责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理,做好应急预案;负责校园网出口流量和内部子网流量的监控,及时调整网络参数,保障网络畅通。

十、负责学院学生网络维护组队伍的组织、技术培训和管理工作。

十一、规划网络安全及资源共享策略。

十二、建立网络值班制度,监控网络运行,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保持网络安全、稳定、畅通。

十三、建立和完善网络信息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认真履行,严格遵守。

十四、负责学院一级网站的建设、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保证网站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学院主页的制作,以及主页的定期更新。

十五、负责各部门二级网站的统一部署和管理,协助、指导各相关部门进行网页内容更新修改;并负责对各网站和应用系统的数据备份、资料整理和归档,定期对服务器软件进行更新升级,保证数据的安全。

十六、协助开发和建设公共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提供公共服务信息的发布、查询等功能。

十七、完成校园网站后台管理维护工作,建立网站软件档案。

十八、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