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文件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实验室安全保卫及清洁卫生制度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和清洁卫生工作,保证实验教学正常有序的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执行实验室出入制度。

二、实验室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茶水、饮料、饭菜等进入实验室。

三、使用完实验室,应关闭实验设备电源、关好实验室门窗。

四、各实验室管理人员人必须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和线路,及时养护,排除仪器故障,严禁实验中使用有故障仪器设备,确保实验安全。实验人员发现实验室内不安全隐患应及时停止实验,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

五、重要仪器设备必须责任到人。

六、实验室必须预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并指派专人管理,其管理人员应参加学院安全消防的培训。

七、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提高警惕,切勿麻痹大意,重视安全防范工作。

八、实验室钥匙不得随意借予他人。

九、遇到紧急情况,如水灾,应及时关闭本大楼外或本楼层总水阀;如遇到火灾,应及时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报警。

十、节假日前,必须对各实验室要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火源、关窗、锁门,并留专人值班。节假日需要加班的人员,必须向实验中心办公室报告登记并明确加班期间的水、电、火、盗等安全责任,做好安全记录。

十一、室内卫生要定期打扫,做到台面、室内整洁卫生。

十二、如有违犯上述规定,发生责任事故,造成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应追究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